誰殺了甘迺迪?繼任總統詹森:他殺了南越總統...上天報應!

▲▼ 甘迺迪總統。(圖/路透社)

▲ 甘迺迪總統在德州達拉斯出訪時當眾遭人槍殺,成為60年代轟動全球的懸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了一批塵封半世紀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事件機密檔案。從資料中發現,甘迺迪當時的副手詹森(Lyndon B. Johnson)曾對「甘迺迪之死」表示,是因他下令暗殺當時的總統,才會遭到「上天的報復」。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日前所公布的一份1975年機密資料中發現,當時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海姆斯(Richard Helms)表示,詹森曾對「甘迺迪之死」原因進行猜測,認為甘迺迪遭殺害前數周可能下令暗殺當時越南共和國總統吳廷琰,才因此遭受到「上天的報復」;但海姆斯也說,他並不知道詹森從哪裡得到了這個想法。

南越總統吳廷琰在1963年11月2日軍事政變中遭刺殺身亡,不久後,甘迺迪也在同年同月22日於德州達拉斯出訪時當眾遭人射殺。學者表示,甘迺迪在南越軍事政變中扮演何種角色、與吳廷琰遇害事件有何相關,目前仍無法獲得定論。

甘迺迪遭暗殺後陰謀論不斷,包括FBI、CIA、詹森與甘迺迪配偶賈桂琳都被外界懷疑為幕後黑手。根據機密資料顯示,前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曾聲稱,他們手中握有證據證明,詹森在甘迺迪刺殺案中扮演重要角色

川普原定26日要公開所有解密文件,不過在CIA和FBI強力請求下,僅先公布2891份,其餘文件將進行6個月的審閱期,半年後再決定是否對外公開。目前公布的機密檔案,大多是美國60年代的海外任務資料與相關評估,被放在檔案局網站公開下載閱讀。

▼ 美國政府日前公開「甘迺迪遇刺事件」機密檔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將公開甘迺迪遇刺案其中2800機密文件,其餘文件需再通過180天的審核才可公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