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慰安婦是自願的」南韓女教授出書 二審判罰26萬

▲▼ 南韓女教授出書:有些慰安婦是自願的 二審判罰26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女教授朴裕河在書中寫道,「有些慰安婦是自願前往的」、「其中有些人還與士兵產生感情」等,引發許多南韓民眾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世宗大學一名女教授朴裕河(Park Yu-ha)於2013年出版《帝國的慰安婦》(The Comfort Women of the Empire)一書,內容指出「有些慰安婦是自願前往的」「其中有些人還與士兵產生感情」等,引發軒然大波。朴裕河遭控誹謗,地方法院在今年初判她無罪,但首爾高等法院27日推翻一審無罪判決,罪名成立,判罰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6.8萬元)。不過,原本控方要求的3年刑期沒有成立。

▼ 慰安婦的歷史事件在南韓是個非常敏感的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女教授出書:有些慰安婦是自願的 二審判罰26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朴裕河在書中提到,部分慰安婦和日軍產生一種「戰友關係」,並無證據可以證明當初日本政府強迫了她們。她還寫道,當時韓國的通敵者和日本的私人招聘者才是幕後黑手。此書一出,許多韓國人痛罵朴裕河是親日的賣國賊。朴裕河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很多人不想讓外界知道慰安婦的其他面向,「如果這麼做,他們就會認為你在淡化問題、縱容日本」。

首爾地方法院認為,朴裕河在書中的見解屬於價值判斷問題,加上她享有學術自由的基本權利,不應該由法院施加刑事處罰,因此判她無罪。不過,案件經上訴二審後,首爾高等法院認為朴裕河「扭曲事實」。根據《亞洲新聞台》報導,法官表示,「朴裕河讓讀者以為受害者自願成為軍妓,造成受害者重大心理壓力。」

▼ 朴裕河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很多人不想讓外界知道慰安婦的其他面向,「如果這麼做,他們就會認為你在淡化問題、縱容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女教授出書:有些慰安婦是自願的 二審判罰26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