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棕髮違校規 她長布丁頭遭停課...崩潰提告求償60萬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一名18歲女高中生,原本頭髮就是咖啡色,卻被學校依「違反校規」為由,要求她要染成黑髮,甚至2016年9月被控「黑髮染得不夠勤勞」停課至今,最後受不了精神上的折磨,在母親的陪同下提出告訴,要求學校賠償220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58.4萬元),昨(27)日第一次開庭。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女學生2015年4月入學時,她母親曾向學校解釋她髮色問題,希望可以通融。但校方仍堅守規定,要求女學生一定要染成黑髮,否則不得進入校園,甚至還說「就算是天生金髮的外國留學生,也要接受規矩染成黑頭髮。」

報導指出,女高中生按照學校指示,每當長出黑髮就會補染,但2016年9月仍被校方依「染得不夠勤勞」停課,到現在都無法回到學校上課,也被要求不能參加畢業旅行,最後精神崩潰,在母親陪同之下,出面控告校方「精神折磨」,要求學校賠償220萬日圓。

女學生控訴,重複染髮傷害頭皮與髮質,而且學校否定天生的身體特徵,讓她精神飽受折磨。據了解,昨(27)日是第一次開庭,大阪府教育部稱「原告的主張與事實所不符,希望能還原事實真相」。事件爆發後,引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如果是我,根本在學校也待不下去了。」、「這根本是威脅」、「這種校規應該廢除吧」。

▼大阪府立懐風館高等學校校風嚴謹。(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阪府立懐風館高等學校校風嚴謹。(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