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沒人受邀? 小英出訪南太僅林靜儀、Kolas隨行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召開記者會。(圖/林靜儀)

▲民進黨立委林靜過去跟隨醫療團赴南太平洋。(圖/林靜儀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8日出發,這次也如以往一般邀立委隨行,但罕見的是,這次並未透過黨團抽籤,而是由總統府直接邀請立委,最後僅有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及林靜儀參與,國民黨立委們則表示並未受邀。

以往總統出訪皆會依分配名額邀請立委隨行,據了解,這次因為是出訪南太平洋,定調為「尋親之旅」,加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隨行,因此府方希望以原住民立委為主要邀請對象,並未像以往一般透過黨團抽籤、再決定由誰跟訪。

據指出,因為這次的隨行立委名額僅有兩位,府方這次僅私下邀請民進黨兩位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陳瑩,以及過去擔任婦產科醫師時曾參加國際醫療援助團隊、赴南太平洋友邦進行人道救援的林靜儀。不過,因原民立委只有一個名額,最後由還沒跟總統出訪過的Kolas Yotaka隨行。

不過,原本2位名額,依黨團人數應是由民進黨、國民黨各邀一人,府方表示,經邀請,國民黨原住民籍立委皆拒絕,所以才把名額讓給林靜儀,但國民黨原民立委廖國棟、鄭天財等人都表示,他們完全沒接到總統府的邀請,甚至連哪天出發都不是很清楚;而時力的原住民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也表示未受到邀請。

對此,府方人士表示,總統本次出訪考量執勤的飛機為小型飛機,機位極為有限,在考量飛機狀況之下,僅邀請2位立委隨行。至於這兩位委員的人選,其中為執政黨委員,另一位由於考量前兩次出訪,國民黨都沒有參與,因此主要邀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委員。

府方人士表示,在跟國民黨團聯繫後,國民黨團正式回復不派員陪同出訪。因此,有關徵詢國民黨委員個人意願的部分,總統府尊重國民黨團的內部作業,並未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