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滿盧麗安遭除籍 陸委會:依法廢除、入台要申請

▲▼中共十九大,人大代表,台灣團代表,台灣人,盧麗安人大。(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黨代表盧麗安。(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共黨代表盧麗安遭戶政機關廢止台灣戶籍,其家人擔心其日後返台不順利,對此,陸委會27日說明,既然盧已是中國大陸人士,依規定來台要提出申請,若只是返親,入境台灣不會有問題,除非是有特定政治活動,甚至統戰才會被嚴格把關。

依台灣規定,只要擁有中國籍,就會被除去台灣籍,而盧麗安已加入中共黨職及中國籍,因此也已除籍,但盧的母親蔣美櫻日前表示,擔心盧以後回台會受影響;她還說,很多人都是雙重國籍都沒有問題,盧麗安卻被取消戶籍,覺得很無奈,此事根本是政治炒作。

對此,陸委會說,盧麗安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1規定,台灣人民不得在中國大陸設有戶籍或領用中國大陸護照。盧已在中國大陸設籍,取得中國大陸居民身分,內政部依法已廢止其台灣戶籍。對於盧麗安身分的選擇,陸委會予以尊重。

至於入境台灣,陸委會強調,盧麗安目前身分既為中國大陸人士,依規定中國大陸人士來台須提出申請,權責機關將依其申請提出的活動審查,決定是否核發入台許可。如是返台探親,入境台灣不會有問題,但如從事具有特定政治目的活動,或來台進行相關統戰作為,權責機關將依規定嚴格把關。

陸委會也說,中共當局一貫對我採取強硬施壓、統戰拉攏的兩手策略,以所謂黨代表作為對台統戰的手法,相信非台灣民眾所樂見。陸委會呼籲盧麗安珍惜過去在台灣生活環境的成長經驗與民主自由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