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執政時沒有重視光復節? 新黨:我們沒有誤會!

▲▼10月25日曾經是國定假日「台灣光復節」 。(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稱,郁慕明主席批評馬總統執政時也沒辦光復節活動是「誤會了」,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回應說,「我們一點也沒誤會」,因為如果形式主義的官式過場也算辦活動,那今年蔡英文執政下的台灣省政府也一樣有形式上地辦光復節音樂會,馬前總統又何必與吳敦義主席合體痛批「民進黨不慶祝光復」?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說,事實上除了徐巧芯提的2015年擴大舉辦的「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馬總統執政時期的台灣光復節,就跟蔡政府一樣僅由台灣省政府例行公事辦理而已,完全沒有對民間的活動宣傳,「徐巧芯要我們上網查詢,倒是查到了2014年馬總統出席『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紀念特展開幕,但那是台北市政府辦的;還有就是2016年參加統派團體舉辦的蘆洲李友邦將軍故居展覽,而那時馬總統已經卸任。」

▲▼馬吳連共同出席抗戰勝利活動 批民進黨政府漠視歷史(圖/國民黨直播影片)

▲馬吳連共同出席抗戰勝利活動,批民進黨政府漠視歷史。(圖/國民黨直播影片)

王炳忠強調,2015年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大陸高規格以閱兵方式紀念,馬政府才邀集各國使節、政府機關、僑胞代表等辦了一場官式的紀念會,不僅不對民間廣泛宣傳,而且也無從帶領海外朋友深刻認識中華民國領導抗戰的史實,因為台灣根本連一座抗戰紀念館都沒有。

他指出,馬政府執政八年,可以花費心思為日本據台官僚八田與一打造個人紀念園區,卻始終不回應包括新黨青年在內的愛國民眾對於規劃抗戰紀念館的呼籲,令人匪夷所思。

王炳忠表示,今天國民黨批評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也不慶祝台灣光復,因為蔡英文雖然表面也行禮如儀,但作為上卻在在否定中華民國。馬辦有力氣這麼快「澄清」新黨的批評,怎不反省過去執政八年,何以放任陳水扁時代否定光復的歷史課本繼續誤導下一代?何以不好好運用執政資源,規劃紀念館,教育民眾抗戰的慘痛歷史及光復史實,表揚先烈先賢的貢獻?連獨派都能遊行、辦群眾大會來否定光復,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羞辱領導抗戰、光復台灣的先總統蔣中正先生,馬政府執政時期卻始終置若罔聞,無所作為,能不讓我們這些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失望嗎?

王炳忠呼籲,馬辦及國民黨的朋友們,實在不必把新黨當目標,既然有這麼高的反應效率,就好好集中火力反擊那些清算中國國民黨、羞辱中華民國、公然違反憲法、破壞歷史文化的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