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藝術家自己挺!藝術銀行駐展新加坡 台灣文化推向國際

▲▼文化部藝術銀行在新加坡展出台灣新銳藝術家的藝術品。(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藝術銀行在新加坡展出台灣新銳藝術家的藝術品。(圖/文化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行政院長賴清德五大施政主軸之一的「文化台灣」,「文化外交」成文化部與外交部的重要共識。即日起在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及大使官邸,都可以看到文化部所屬藝術銀行共29位台灣當代藝術家的37件作品,文化部在年底前還會到美國華府、紐約等外館佈展,讓新銳藝術家走出台灣、發聲國際,進而成功進行文化交流

文化部所屬的藝術銀行成立於2013年,截至目前已購入870位藝術家、1822件作品,出租給國內政府機關及私人公司行號等,以實質行動支持新銳藝術家,並協助營造公共空間的藝術氛圍,讓大家自然地在藝術中生活。

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藝術銀行首站選定新南向政策樞紐國家「新加坡」,以「未來寓言-台灣當代藝術展」為主題展出1年,希望有助提昇雙方文化交流,讓外交官在國外用藝術作品打開話題,更可鼓勵國內優秀的藝術家,並協助打開國際視野。同時也希望以新加坡作為示範亮點,再將藝術銀行的作品推廣到美國紐約、華盛頓DC等外館,把台灣當代藝術推向國際舞台!

文化部表示,鄭麗君在去年就特別指示要擴大推動藝術銀行。文化部與外交部今年則在行政院文化會報首度推動合作計畫,欲在我國指標性駐外館處進行藝術展示及布置,期待透過台灣各駐外館所、大使宿舍展示台灣當代藝術創作,展現台灣文化,提升台灣在國際之能見度。

▼文化部藝術銀行在新加坡展出台灣新銳藝術家的藝術品。(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藝術銀行在新加坡展出台灣新銳藝術家的藝術品。(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藝術銀行在新加坡展出台灣新銳藝術家的藝術品。(圖/文化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