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與美國眾議員共同主張:同性婚姻修法要一步到位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許毓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率團訪台,將參加28日的台灣同志遊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問及關於婚姻平權這一題是需要修專法還是民法?羅達倫回應,這題並不簡單但「要一步到位」,許毓仁也表達高度認同。

大法官在今年5月24日做出釋字748號違憲解釋,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令主管機關在宣告二年內須修法。今年的台灣同志遊行也將在10月28日登場。

許毓仁指出,台灣因為婚姻平權,在這一年內得到世界的高度關注,他希望能藉由這樣的社會運動去帶動立法,也讓台灣成為了世界公民社會的表率。

許毓仁強調,他希望行政院不要推具有歧視意義的「民法加專法」版本,修法時也要一步到位,才不會浪費社會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