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芳明說國民黨無法捲土重來 孫大千:小學生都能看出語病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25日回覆國民黨的賀電,其中提到「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對此,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表示,台灣民主社會的政黨,應該是傾聽台灣社會內部的真實聲音;前立委孫大千回應,「就算是小學生都能看出他的語病」,台灣社會內部的真實聲音只有一種嗎?只有陳芳明認定的台獨聲音嗎?其他的聲音都是不真實的嗎?

陳芳明認為,台獨主張的是台灣公民言論自由、思想自由、政治自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是屬於台灣民主社會的政黨,應該是傾聽台灣社會內部的真實聲音,絕對不是全然漠視,反而選擇與武力威脅的北京政權站在一起。陳芳明強調,基於上述事實,台灣人一定會讓國民黨永遠淪為在野黨,再也不可能有捲土重來的機會。

對於陳芳明的言論,孫大千表示,身為一位作家,陳芳明的遣詞用句應該更精準的,而不是偏執地給人亂冠罪名。就算是小學生都能看出陳芳明的語病,難道他都不察嗎?台灣社會內部的真實聲音只有一種嗎?只有他認定的台獨的聲音嗎?其他的聲音都是不真實的嗎?所以他的全面是不包含藍軍的人嗎?還是因為現在已經是民進黨執政了,所以他認為台獨勢力可以為所欲為了?

孫大千提到,陳芳明說國民黨再也不可能有捲土重來的機會。「幸好!」孫大千說,如果被這種邏輯的人稱讚,反而是種恥辱,沒有一點文人政治人該有的質感與智慧,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力,只是讓台獨更顯偏激罷了

▼陳芳明。(資料照/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