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不分黨!苗博雅挺尤美女、段宜康 「需要這些堅定的朋友」

▲▼尤美女、段宜康。(合成圖/記者翁嫆琄、屠惠剛攝)

▲尤美女、段宜康。(合成圖/記者翁嫆琄、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內挺同立委段宜康、尤美女成九合一敗選箭靶。對此,社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苗博雅30日在臉書聲援,盼外界給他們支持跟鼓勵,強調推動婚姻平全的路上「需要這些堅定的朋友」。

段宜康日前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針對黨內對婚姻平權議題態度消極,拍桌怒罵「我們連這個都不敢講!」尤美女也被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點名「放過民進黨」。

兩人對於黨內批評聲浪有各自的想法,尤美女認為,選舉過了,狂暴的社會該冷靜下來,她明白選舉過後大家的壓力都很大;段宜康不改大砲性格,回嗆「民進黨要記得自己的價值,,當初大家掛彩虹旗、參加反核遊行、推動正名的價值難道是假的嗎?這樣的話,民進黨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

▲▼苗博雅臉書發文聲援段宜康、尤美女。(圖/翻攝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臉書發文聲援段宜康、尤美女。(圖/翻攝苗博雅臉書)

面對政壇連日來對同婚議題的議論,苗博雅希望大家,正面的方式,給執政黨內力挺婚姻平權的尤美女立委、段宜康立委支持和鼓勵,在艱困的環境中推進議題,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險峻的挑戰就在眼前,未來必須順應情勢且戰且走,我們需要這些堅定的朋友。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苗博雅。(圖/記者歐昶廷攝)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苗博雅。(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