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不能使用悠遊卡 柯文哲怒:讓一卡通在北捷不能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輕軌捷運即將在11月開始收費,但國內發行量最大的悠遊卡卻不能使用,還爆發高捷要求悠遊卡需付加值建置費2千萬元後才可進入高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希望交通部出面協調,否則將會讓一卡通在北捷不能使用。

▲▼高雄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輕軌無法使用悠遊卡。(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23日赴議會備詢時指出,去年悠遊卡進入高捷時,高捷卻要求以「發卡數」計算,要悠遊卡公司要出資2千萬元,還強硬表示已報給董事會因此不能更改。林向愷認為,悠遊卡在高捷使用率只有17%至18%,要付2千萬元實屬不公平,但談判至今無結論。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107年度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報告與詢答」,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質詢柯文哲時表示,柯文哲上任以來就推行多卡政策,並開放高雄市政府所主導的一卡通可搭乘台北捷運,通行無阻;但高雄輕軌拒絕在悠遊卡公司支付建置費前,就讓民眾使用悠遊卡搭乘;江志銘要求柯文哲必須解決此事。

柯文哲則說,當年一卡通進駐台北,是前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現任交通部長賀陳旦所力推,如今面臨這種情況,他希望交通部能出面協調一下。若不得已,北市會使出殺手鐧,讓一卡通無法在北捷使用,但柯文哲強調,這是最後一招,他仍希望能事先談判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