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招!孫大千:禁掛五星旗是用愛國主義去嚇唬自己人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說禁掛五星旗是用愛國主義去嚇唬自己人。(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要求台灣「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目前附議人數已超過門檻,相關機關須於2個月內回應。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如果五星旗這麼危險,應詳細讓台灣人知道危險在哪裡,不然也只是利用愛國主義去嚇唬自己人的爛招!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禁掛五星旗」提案通過後,網友反應兩極,支持的網友們認為,「他們都不准懸掛中華民國旗了,我們還跟五星旗客氣?」反對的網友則認為,「言論自由應該要維護」。

孫大千認為,禁掛五星旗如同讓台灣走回戒嚴時期,也如同向全世界宣告台灣對五星旗的恐懼與矛盾。因為怕中國大陸統戰,所以禁掛五星旗的理由是非常難說服人的,台灣可以接受開放旅遊,商業貿易,文化交流,卻害怕五星旗的入侵,這個邏輯說得通嗎?

孫大千表示,他很想知道掛了五星旗會有什麼危險?因為如果五星旗有這麼危險,就請提案者詳細讓台灣人知道危險在哪裡,不然,禁掛五星旗只是利用愛國主義去嚇唬自己人的爛招!

▼ 五星旗 。(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  五星旗           。(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