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參選新北市長 周錫瑋政策曝光:推3大面向減碳行動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出席新北市國慶升旗典禮。(圖/翻攝自周錫瑋的拈花惹草小尾日記臉書專頁)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推節能減碳政策。(資料照/翻攝自周錫瑋的拈花惹草小尾日記臉書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即將到來,其中又以六都的候選人最受矚目。國民黨欲出戰新北市長的人選逐漸浮出檯面,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李四川,還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周錫瑋的治理政策25日首度曝光,他要將新北市打造成台灣的「電動車輛研發製造中心」,並推動室內、室外、產業3大面向的減碳。

在新北市長候選人中,不管是李四川、侯友宜還是周錫瑋,在藍營內部民調都各佔有優勢。以國民黨目前低迷的氣勢中,已經沒有再分裂的本錢,新北市是最有機會守住,因此黨主席吳敦義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達成共識,推出的候選人一定會符合民意,不會由黨意及個人意志決定。

周錫瑋25日出席國立台北大學,發展綠能科技的產業界代表舉辦論壇,討論電動車輛的發展及綠能城市發展議題。周錫瑋在致詞時表示,他主張節能減碳,會推動節能交通工具、綠屋頂、道路植栽等減碳行動,也希望能降低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透過室內、室外、產業3大面向的減碳,達到全面的效果。

周錫瑋強調,他要將新北市打造成台灣的「電動車輛研發製造中心」。他
認為,燃油的交通工具所造成的空氣汙染中,含有超微粒有毒金屬物質,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應該減少燃油、燃煤機具。此外,周錫瑋也提到,許多先進國家明定燃油車即將走入歷史,但台灣的電動車政策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需要大家共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