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撞死一家三口...拖板車駕駛沒有駕照 還「超速+超載9噸」

▲▼國道3號北上189K、沙鹿段發生死亡車禍,拖板車爆胎衝對向車道,白色奧迪一家三口身亡。(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國道3號死亡車禍,拖板車爆胎衝對向撞死一家三口。(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3號拖板車逆撞車禍,造成林姓男子一家3口死亡悲劇,警方調查,26歲東姓拖板車駕駛沒有職業聯結車駕照,卻違規跑車1年多,且事發時東男駕駛的拖板車除了超速之外,還嚴重超載約9公噸。檢方訊後諭令15萬元交保。

國道警察局警方指出,東男供稱是後輪先爆胎,才會失控衝向分隔島撞上自小客車,不過警方經事故軌跡和拖板車毀損情況判斷,確認應是左前輪先爆胎,撞擊之後又導致右後輪爆胎。警方表示,經查拖板車頭安裝的輪胎都是原廠胎,車體8顆輪胎中,有4顆為再生胎,還有2顆上無法判定,不過輪胎使用並無違規。

警方表示,依據車上俗稱「大餅」的行車紀錄紙,事發時拖板車車速大約每小時100公里,有超速情形。另外,拖板車上載有重達43.95噸的H型鋼梁建材,不過該車限重僅35噸,嚴重超載近9公噸。警方說,超速、無照駕駛和超載都可能是肇事原因,將會深入調查,並先對東男和其所屬公司開罰4~8萬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