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搶破頭…門市配額曝光!中華電信員工笑了:低於10支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十年紀念機款iPhone X將於11月3日正式開賣。(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果粉們引頸期盼的iPhone X將於11月3日開賣,全台各大電信業者今(25日)也公布資費方案,但由於首批iPhone X數量稀少,據通路商透露,全台配額最多僅有5萬支。中華電信資深專員私下向《ETNEWS新聞雲》記者表示,由於首波貨源稀少,規模較小的特約門市一天可分得的配額可能僅有10支、甚至更少。

蘋果十年紀念機款iPhone X開賣倒數,於10月27日開放預購、11月3日正式開賣;但在iPhone X正式上市前,卻遇上零組件Romeo生產良率不足問題,導致產線無法全力生產iPhone X;有外媒報導,全球首批的iPhone X原本預計將出貨2000萬支,但照目前狀況來看,首波出貨量將比預期砍半。

iPhone X開賣在即,各家電信業者25日也公布資費方案,但目前除了台灣之星外,各家業者皆無預約、預購方案,全部採臨櫃申辦。在iPhone X首批貨源稀缺的情況下,被列為首賣國的台灣將與全球同步開賣的54國爭搶iPhone X;據《工商時報》最新報導,由於iPhone 8上市時,9月份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前5名,因此蘋果決定力挺增加iPhone X出貨量,於24日正式聯繫台灣各大電信業者以及授權通路經銷商,將分成2梯次出貨,預估在11月2日累積的貨量可上看10萬支左右,約是訂單量的2成。

▼由於iPhone 8開賣時,台灣銷售市場擠進排名前5名,因此蘋果決定增加iPhone X在台出貨量,預計首波可上看10萬支。(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Plus 開箱。(圖/記者洪聖壹攝)

中華電信資深專員私下向記者透露,中華電信首批到貨的iPhone X數量樂觀來看的話,可能落在2萬支上下,屆時將依照各直營、特約門市業績來分配機額,「若是規模較小的特約門市,每天可分配的到機額不會超過10支,且64G與256G機款的比例可能接近9:1;但若是規模較大的直營門市,依照過去業績好壞來分配,一天的貨源50支甚至上百支都有可能。」

該名資深專員表示,中華電信只有iPhone X開賣首日(11/3)是統一8點營業開放搶購,之後以各門市營業時間為準;他預估,此次iPhone X詢問度相當高,首波開賣出現的搶購排隊人潮至少會延續一周以上,至於iPhone X要到何時才能供貨穩定「免排隊」?該名專員則說,「這個說不準,一切要看開賣後的買氣,如果買氣很好,供貨想要穩定就很難,甚至等到明年都有可能。」

由於中華電信各門市iPhone X配額有限,該名專員指出,若是當下排隊時搶空,也可以請現場人員幫忙留下訂單,「但這樣的話什麼時候能拿到iPhone X就很難說了,可能要等到1、2個月後才能取貨。」

該名專員說,想排隊搶購iPhone X的果粉們可以注意,中華電信各大門市會提前在11/2於店門口公布「現貨量資訊」,包括數量、容量以及顏色等等,果粉們可以提早詳閱各店資訊,並以現場排隊人潮估算自己「是否有希望」。

▼中華電信專員表示,iPhone X開賣首日,規模較小的特約門市可分得的配額可能不到10支。(圖/取自Apple官網)

▲iPhone X。(圖/取自Appl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