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的日常! 使用無人機轟炸、龐大隧道內建WiFi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示意圖。(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籠罩在恐怖黑影下的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今年7月歷經一波腥風血雨過後,終於被美國和支持伊拉克政府的聯軍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解放。盟軍戰後深入當地檢視環境,連帶曝光許多關於IS的活動細節,包括曾經使用四旋翼無人機進行轟炸與監視,更在藏匿的隧道當中享有WiFi。

根據了解,IS成員以軍事風格的隊列形式操作無人機,並且編制電子程序使它們接收的電子信號即使遭到破壞,依然能夠完成原先賦予的任務。每架無人機的造價大約介於5百美元(約1萬5千新台幣),主要用於投擲炸彈。據悉,無人機曾經擊中過一輛攜帶彈藥的車輛導致大規模的爆炸,現場畫面更被另一架無人機拍攝並且被IS的宣傳機構上傳至網路作為「宣傳視頻」。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此外,伊斯蘭國還在摩蘇爾當地建設一套龐大又複雜的隧道系統,整體構造包括一些小型通道,有些大到能讓卡車自由進出,甚至還提供無線網絡給「自己人」在內部保持與外連繫。據悉,IS成員在挖掘隧道的過程當中,還曾意外發現摩蘇爾古代文明的遺跡。

由於伊斯蘭國佔領摩蘇爾期間,曾經使用臉書和推特「宣揚國威」,也讓聯軍能夠通過監控推特上的帖子持續跟踪IS成員的動態。不過礙於美國規定禁止利用美國公司進行通信戰爭,導致聯軍無法利用臉書監控IS在伊拉克的動向,也讓摩蘇爾的解放行動延遲許久。

▼聯軍已經收復位於摩蘇爾的IS據點。

▲摩蘇爾,Mosul,伊斯蘭國,IS,伊拉克,恐攻。(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