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讓軍人成為社會尊崇的職業!」 組建退役軍人保障機構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習近平表示,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為了軍人年金改革方案,炒得沸沸揚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政治報告中,首度指示要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提出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據了解,大陸沒有管理退役軍人的機構,待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組建後,將影響200萬現役軍人與5700萬退役軍人的權益。

習近平計畫設立「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來加強軍隊黨的建設,創立軍人榮譽體系,培養能遵從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他說,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向「能打仗」並「打勝仗」聚焦。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人,對台政策,政策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習近平在報告中表示,「我們的軍隊是人民軍隊,我們的國防是全民國防。我們要加強全民國防教育,鞏固軍政軍民團結,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他指出,要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強化領導、頂層設計、改革創新和重大項目落實,深入國防科技工業改革,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構建一體化的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完善國防動員體系,建設強大穩固的現代邊海空防。改革武警部隊,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

▼十九大全體默哀。(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亞太新聞)

▲▼十九大全體默哀。(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亞太新聞 Chinese)

然而在台灣,蔡英文政府就任後力推年改,各界關注的「軍人年改」也即將登場,各界意見分歧,難以取得共識,引發抗議群眾聚集國防部絕食靜坐。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日前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退輔會自去年6月起,持續與各地榮民說明、溝通,並彙整完整意見,分批提供國防部作為年改參考,仍堅持自己原來的原則,持續爭取設在4萬元,較公教人員多出近8千元。

▼台灣退將號召800壯士「日日圍城」,抗議年改。(圖/記者林世文攝)

▲▼抗議年改,退將號召800壯士「日日圍城」(圖/記者林世文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