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卡肺」引肺炎...5歲女童咳2年 父泣:什麼時候吃的

▲瓜子卡肺嚴重的話會危及生命。(圖/翻攝自東網)

▲瓜子卡肺嚴重的話會危及生命。(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阜陽市5歲女童陽陽,從3歲起一直咳嗽不止,反覆出現肺炎症狀,近日送往福建泉州的醫院檢查,才發現右下肺卡了一粒1.5公分的瓜子,17日上午手術取出,待肺部情況改善後就可出院。陽陽父親王先生憶述,「看到從女兒肺部裡取出的瓜子時,我的眼淚都掉了下來。孩子什麼時候吃的瓜子,我們都不知道......」

綜合陸媒報導,王先生長年在外地工作,把女兒交給老家的母親照顧,但陽陽從3歲起就開始咳嗽不止,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但治療不久就會演變成肺炎,求診多家醫院,始終找不出病因,看著女兒反覆肺炎,相當不捨,最後送到泉州的醫院檢查,才發現罪魁禍首是一粒瓜子。

陽陽17日上午進行纖支鏡手術,從她的肺部取出一粒瓜子,過程相當順利,待肺部感染控制後就可以出院。看王先生看到被取出的瓜子,想起孩子這2年反覆進醫院治療,不禁落淚。他表示,看到從女兒肺部裡取出的瓜子,他的眼淚不停落下,責怪自己連孩子什麼時候吃瓜子,都不知道。

主治醫生黃志鋒表示,若異物長期塞住肺部,會因而出現肺部感染和膿痰;若不及時取出異物,氣管內的肉芽組織更會包裹異物,「之後就有可能完全堵住氣管,屆時會導致肺部功能喪失,嚴重的話會危及生命。」他提醒,3歲以下幼童不宜進食花生、瓜子等堅果。

▼孩童喜歡將小物品塞進嘴巴,家長一定要多加注意。(圖/達志/示意圖)

爆米花,小孩,吃,孩童。(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