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年前的玩具車! 土耳其考古家:國王之子的遺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哈爾蘭大學(Harran University)考古學副教授阿爾巴伊拉克(Yusuf Albayrak),率領團隊到東南部的索馬塔爾古城(Sogmatar),挖掘出45個陵墓,發現其中一個是兒童墳墓,裡面藏著一輛陶瓷製「玩具車」。考古團隊推測,陶製品是5,000年前出現,玩具車應該是國王之子或國家領袖的。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巴伊拉克在「Sogmatar」發掘45個墳墓,其中3個墓穴從羅馬時期至今都未曾被挖掘過。照片中,陶製玩具車雕刻紋理精細,不管是貫穿車轆的軸,還是坐椅上的花紋都相當精緻,考古團隊相信應該是為國王之子或國家領袖製造的。

▼兒童陵墓中有許多陶製玩具。(圖/翻攝自臉書/Ioannis Georgopoulos,下同。‎)

▲土耳其的索馬塔爾古城挖出玩具車。(圖/翻攝自臉書/Ioannis Georgopoulos‎)

報導指出,博物館經理傑拉勒(Celal Uludag)表示,「在這裡考古是經由政府允許的,我們在陵墓中發現一輛青銅器時代的玩具車,相信是為國王的兒子或國家領袖而做的。這個發現讓我們更了解這個時代的美學與文化。這項文物將會在土耳其最大的博物館(Sanliurfa Archaeology Museum)展出,相信會在挖掘中找到更重要的事情。」

土耳其經常挖出新奇的古物。考古學家10月在安塔利亞省(Antalya)的教堂下挖出「聖誕老人」的墳墓,目前挖掘進度正在進行最後階段,如果消息屬實,就能確認長久以來「原型聖誕老人」( Saint Nicholas,聖尼古拉)長眠何處的爭議,但同時也會讓數百萬名的兒童希望破滅。

▼陶製小車有可能是最古老的玩具。

▼土耳其的索馬塔爾古城挖出玩具車。(圖/翻攝自臉書/Ioannis Georgopoulo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