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堅決打虎! 官方間接透露5年內160名將軍受查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楊曉渡。(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楊曉渡。(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持續召開,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楊曉渡在首場記者會上公布5年來反腐成績。他指出,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幹部,加起來已經440人。這個數據間接透露過去約有多達160名將軍受查

楊曉渡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不惜得罪千百人,絕不辜負13億」,兌現了「打鐵還要自身硬」的莊嚴承諾,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而明年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運作方式將是中共黨委領導下,由中紀委和監察委合署辦公。

對於外界針對黨內高級幹部貪腐卻得到升遷的質疑聲浪,楊曉渡承認,中共管黨、治黨確實曾經出現過一段「寬鬆軟」的時期,才讓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等腐敗分子,偽裝的「兩面人」有可乘之機,能夠得逞於一時。不過他強調,黨中央堅決打「老虎」拍「蒼蠅」,查盲區、堵漏洞,把腐敗分子們一個個抓起來、查出來。

▼習近平過去5年來主導一連串的大力度反腐行動。(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人,對台政策,政策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楊曉渡說,5年來共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加起來已經440人,其中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但香港《明報》指出,過去中國官方只公布過18名中央委員、17名中央候補委員、7名中央紀委委員的落馬消息,意味著還有8名中央委員會成員、2名中央紀委委員已被查但尚未對外公開

過去曾報導可能被查的中委包含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以及4名被「跳過」而未遞補的重慶人大副主任劉學普、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竺延風、解放軍空軍副司令鄭群良中將、雲南宣傳部長趙金。而楊曉渡此次通報的數字明顯暗示,還有其他人受查。

此外,這次中共透露立案查處的440人中約有280名中管黨政幹部被查,已在日前被官方所證實,這意味著近5年內有160名將軍受查。而這也是官方首次間接承認受查的將軍人數,其比重相當高,顯示習近平近年來的打虎決心。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