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罷免案連署過關...吳秉叡:這個沒有道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北北基安定聯盟」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經新北市選委會查對後,20日宣佈已達連署門檻,將交給中央選委會公告罷免案是否成立,最快12月就會辦理投票;對此,黃國昌回應,「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幫忙加油,並稱「這個罷免案沒有道理」。

黃國昌因支持同婚修法,力挺婚姻平權,引起選區民眾不滿,去年12月北北基安定聯盟更發動「拔昌列車」罷免行動,今年6月20日罷免案提議人數已達法定人數,進行連署。按規定,罷免案符合資格的連署數,需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的10分之1,而新北市第12選舉區選舉人數為25萬1191人,依法連署應達2萬5120。

對此,黃國昌於臉書表示,「謝謝很多朋友對罷免案的關心,由於現在極端忙碌,下午又要進行總質詢,目前真的無暇處理此事,請容我週末再向大家報告我的完整想法,無論如何,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這樣的信念與行動,不會停止」。

吳秉叡則聲援,立法委員在國會推動的法案,是基於個人對政治的信念,縱使在法案上立場不同,也不應成為罷免的理由,「我認為這個罷免案沒有道理,黃國昌委員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