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黨領袖會重任 吳釗燮上午拜會親民黨交換意見

▲▼總統蔡英文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 。(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18日上午10點,率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等人,前往台北市松江路長榮飯店拜會親民黨副秘書長馬傑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文宣部主任黃珊珊等人。會後府方表示,雙方針對朝野政黨領袖會面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蔡英文近來,拋出總統高度的「憲政改革」議題,首先是在民進黨全代會上率先拋出,強調現階段屬於黨內討論與凝結共識的階段;緊接著,又在國慶大典時,主動拋出邀請各個政黨領袖坐下來討論。

對此,吳釗燮在昨天拜訪時代力量秘書長之後,18日又馬不停蹄,與親民黨副秘書長馬傑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文宣部主任黃珊珊等人會面。

府方表示,吳釗燮代表總統感謝宋楚瑜主席支持朝野政黨領袖的會面,也感謝宋主席再次出任APEC領袖代表為國家盡一份心力;至於今天特別前來拜會,是希望了解親民黨對於朝野政黨領袖會面的安排上的想法。

府方指出,馬傑明與李鴻鈞提到,宋楚瑜主席對於再次出任APEC領袖代表與召開朝野政黨領袖會議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初心和決心,為國家大局放下黨派,希望可以跳脫政黨的框架,為國家人民盡一分力。

而吳釗燮秘書長則回應表示,朝野政黨領袖能夠坐在一起本身就具有國家和解與團結的象徵意義。

至於朝野領袖會面的安排,府方表示,雙方在會見中,有針對議題、形式、時間、地點的安排等幕僚作業安排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換。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吳釗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