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揭弊...兒子目睹她炸成碎片 「總理就是共犯」

▲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圖/路透社)

▲女記者慘遭炸死,她的兒子認為是因為揭發弊案才會被謀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爾他知名女記者加莉琪亞(Dalapha Caruana Galizia)16日下午開車出門時,汽車突然爆炸慘死,由於她曾揭發總理夫人收回扣等政府弊案,真正死因引發外界揣測,她的兒子馬修(Matthew Caruana Galizia)親眼目睹她被炸成碎片的遺體,心碎控訴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是這起謀殺案的共犯。

馬修回憶,他聽到爆炸聲後趕緊跑出去查看,結果看到母親被炸成碎片的那一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熊熊大火中狂奔,試圖想要打開車門,一邊拼命呼喊2名警員幫忙滅火,但他們只是凝視著我,告訴我,『對不起,我們無能為力』,我低下頭來,看見自己四周都是母親的殘殼。」

▼女記者的車子被炸到只剩殘殼。(圖/路透社)

▲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圖/路透社)

本身也是揭發《巴拿馬文件》一員的馬修表示,在臉書上直指母親的死與調查國家官員弊案有關,因為她是唯一一個勇敢「站在法治與違法者之間的人」,才會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母親的死不是一件單純的謀殺案、也不是悲劇,而是一場和當權者及有組織犯罪者的「戰爭」。

53歲的加莉西亞在馬爾他相當有名,生前揭露多起政府貪腐案,被人稱為「女版維基解密」,最近風波最大的事件,就是她透過《巴拿馬文件》解密,揭露了總理夫人開設境外公司並收受回扣的醜聞。不過,總理慕斯凱特始終否認醜聞,還在幾個月前告了加莉西亞,當地媒體也指出,她在2個星期前才收到過死亡威脅。

▼民眾為正義女記者的死亡表示哀悼。(圖/路透社)

▲踢爆總理夫人收回扣 正義女記者「出門被炸飛」當場身亡!。(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