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學費原來都是表姐偷偷代付! 男大生知道後哭不停

▲▼香港大學。(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官網)

▲香港大學。(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學費不便宜,對當地普通家庭來說也算是沉重負擔。一名剛畢業的港青表示,本身家境不算太好,自己一直有打工幫貼補家計,但大二的時候父母突然叫他不用再打工了,還給他零用錢。近日他才得知,原來這幾年的學費,都是表姐用獎學金為他「偷偷支付」,當他打電話到表姐家確認此事,還哭得「收唔到聲」。

這名港青在fb貼文表示,自己出生在「N無家庭」,全家人擠在「唐樓」一間套房內,唸的中學也不是特別好,只屬「Band 2」。相反的,表姐就出生於中產家庭、唸名校,簡直就是典型的「十項全能好學生」。

數年前,兩人一同就讀香港大學同一個課程。自己在大一時曾在便利店、港鐵等地方打工,希望可以減輕家裡負擔。不過,一年後父母就叫他可以少打一點工,還給他零用錢花,令他覺得奇怪。

背後原因,原來是當時表姐成績不俗,因此申請到政府和學校的獎學金,還主動提出要為當事人繳學費,讓他不用申請學貸。而表姐的父母亦相當支持這個決定,幫表姐另外再付學費,獎學金則全數匯給當事人,更特別叮囑當事人父母要保守秘密,直到當事人畢業。

港青知道這個秘密後,立刻打電話向表姐一家道謝,對話期間還「喊到收唔到聲」。表姐亦相當客氣,告訴他「一蚊都唔洗還」。但他十分想報答表姐的善意,於是便向網友請教,希望得到好建議。

不少網友看到都覺得十分感動,沒想到在「科技冷漠」的現代社會,仍有這樣溫暖的好人好事。有網友出謀獻策,建議他將來賺到錢時,幫助一位跟他一樣有需要的人,把表姐的愛心傳承下去,也有網友說「做一個好人」,其實就很足夠了。

▼港大生獲表姐秘密轉贈獎學金代付學費。(圖/翻攝自HKU Secrets)

▲▼港大生獲表姐秘密轉贈獎學金代付學費。(圖/翻攝自HKU Secre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