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捲門報價4800…拆開卻秒喊12000!民眾暴怒投訴讓網友戰翻

▲鐵捲門原報修4800元,拆下後要12000元,說不修老闆卻堅持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修電動捲門報價4800元,拆開後竟然秒喊12000元,民眾無奈只好同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14日有一名網友PO文投訴說,自己日前請了一位師傅來修理電動捲門,原本一開始報價4800元修好,但師傅拆開「主機」後就改喊12000元修好。原PO無奈只好摸摸鼻子付錢,但事後詢問「主機」生產商、經銷商,對方說修好只要5800~6500元,懷疑是不是被師傅敲竹槓,因此決定PO文詢問,結果意外引起了網友兩面論戰。

原PO留言表示,自己家門口的電動捲門故障,因此請了附近一間「捲門行」師傅來檢修,當時師傅看了之後說費用4800元修好,原PO覺得沒問題因此同意繼續修,但沒想到師傅開始拆開零件之後,突然改口說主機有故障,要改收12000元,「我們聽到覺得很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無奈說:「師傅一直堅持要完修,不願離開,他強調他已有修復某些部分,這樣他很難為,我們說沒修好關係,『要給他檢修工資』,他還是不接受,說主機本身價格高昂,單主機就要8000元!」、「師傅也強調說,主機非常貴,他已經算我們便宜,如果找原廠來修,主機價格會更貴!」

▲鐵捲門原報修4800元,拆下後要12000元,說不修老闆卻堅持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原PO聽了相當無奈,加上當時已經是夜晚,只好同意師傅12000元報價,讓師父換了一個控制主機,但是他後來上網查詢師傅更換的主機價格,主機廠商卻說「若修好,「主機價格是4800元,工資1000元,總共要5800元。」而詢問他們家的電動捲門原廠,對方也表示「換控箱包含工資,總共6500元修好。」

比對原廠價格與師傅價格之後,原PO覺得自己似乎是被敲了竹槓,因此決定把事件PO上網要求大家評理。網友看了文章之後,引起了正反意見論戰,有人說:「絕對是被敲了一筆。」、「拆了才逼價,我的話絕對拒絕。」、「很簡單阿,給他修啊,修好就說只有五千,不收你就拆掉,看他要收還是要拆。」

另外一派認為說,「不尊重技術專業,不然材料給你,自己修!」、「難怪台灣都留不住專業人材,你如果住國外請個修水電就不值這價格。」、「夜間維修加成吧?」、「晚上請人出工不用錢?」但也有人反駁說:「主要是已經告知4800會修好,後來卻又要加價!這跟急修或原廠沒關係。」、「說好了報價又反悔?誰都會有疑慮好嗎,而且更專業的原廠也只要一半的價格,這難道不是敲詐?」

幾乎大部分的網友認為,技職專業當然需要被尊重,如果是合理報價加上工資,原PO今天應該也不會有問題,這次卻是師傅報價開工之後,硬是把價格翻倍提高,而且又比原廠價格貴了將近一倍,難怪原PO會覺得自己被敲竹槓,感嘆說「這次拿錢換經驗,下次自己要注意了。」

▼網友把事件PO上網路引起了正反論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鐵捲門原報修4800元,拆下後要12000元,說不修老闆卻堅持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