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綜合關心國人健康 舉辦乳房攝影送好禮

▲郭綜合醫院免費提供乳房攝影暨諮詢服務,由曹書儀醫師為病友解惑。(圖/醫院提供)

▲郭綜合醫院免費提供乳房攝影暨諮詢服務,由曹書儀醫師為病友解惑。(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關心國人的健康,12日上午10時在醫院二樓舉辦「乳癌防治月宣導」及「做乳房攝影,送好禮」活動,吸引許多婦女朋友的參與。

為配合行政院國建署預防保健癌症篩檢推廣政策,郭綜合醫院免費提供乳房攝影暨諮詢服務,由曹書儀醫師為病友解惑,她讓大家「認識乳房攝影」時強調,有些人乳癌自己並沒有徵兆,但經乳房攝影乳癌篩檢能有效發現乳癌,為了國人的健康,曹醫師籲請各界協助宣導符合篩檢資格者前來醫院受檢。

過去10多年來,台灣乳癌發生率持續攀升,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佈的最新資料,乳癌位居國人女性10大癌症發生率的首位,也是10大癌症死亡率中的第4名。而我國乳癌的好發年齡在45至69歲,尤其45至49歲的年齡層發生率最高。

在目前的醫療設備,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癌症比率高,「千金難買早篩到,別讓癌症成為遺憾」。因許多人「自覺健康」,往往是錯失早期發現及治療的機會,郭綜合醫院106年推動的癌症篩檢,是有省錢又可顧健康的活動。

國內婦女隨著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1位。婦女面對發生率急遽上升的乳癌,臨床發現多數乳癌病人,因醫學知識偏差或個性保守,摸到乳房腫塊後,延遲就醫診治;由於乳房自我檢查對早期乳癌的發現幫助有限,而是要透過專科醫師檢查及乳房攝影篩檢,必須藉助乳房X光攝影或超音波,偵測出觸診無法發現的零期或第一期乳癌,才能早期發現及早治療,以降低死亡率。

而乳房癌症篩檢以乳房X光攝影為主,若出現密集的顯微鈣化點或不規則邊緣腫塊,或其他疑似乳癌變化時,應以立體定位切除,並送病理組織切片。據婦產科醫師表示,現今乳房攝影裝置愈趨新穎,輻射量也愈來愈少,平均一個乳房檢查的接受輻射量,與照胸部X光門的輻射量相似,是非常安全的;而且乳房攝影是由放射線專家依是否鈣化現象、腫塊陰影等來判定,其準確率可高達70至90%。

這次郭綜合醫院提供免費癌症篩檢,對象是45至69歲婦女或40至44歲具有乳癌家族史,即二等親以內(指祖母、母親、女兒、姐妹)曾患乳癌婦女,每兩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檢查。院方並在10月推出施做乳房攝影檢查者即送精美禮物,許多婦女朋友聽完曹醫師的乳房攝影宣導後,為自己的健康著想而接受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