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智能障礙女子驚動商家 暖警安撫助返家

▲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所長陳威佑、警員秦昆,熱心為民服務,將受到表揚。(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所長陳威佑、警員秦昆,熱心為民服務,將受到表揚。(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疑有智能障礙女子到商家請店員幫忙擦藥,店員對女子突如其來的舉動驚惶失措,打電話求助110,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所長陳威佑、警員秦昆輝據報前往處理,員警一方邊安撫女子情緒,一邊查明身分通知家屬前來帶回照護。

據警方了解,該女子是一位智能障礙者,年約20歲,但外貌看起來像一位孩子。其父親在南區灣裡工業區內上班,平日一邊要照顧身障兒一邊要工作,公司老板知道上情後,特別體恤員工,為了讓工員安心工作,在公司騰出一間房間讓他們居住,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亦可就近照顧小孩,當天因女子父親外出送貨,女子趁父親外出送貨時自行離家。

家屬向警方表示,女子身體癢時,會有抓癢抓到流血,本日因抓癢抓到右腹部流血,而欲請商家店員幫忙敷藥,卻讓女店員感到驚慌,家屬感到抱歉,爾後會特別留意,以免自行外出,並感謝警方的通知與協助。

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特別呼籲市民家中如有身心障礙者,家屬除了平常應注意動向外,亦可求助政府機關社會局或社福團體,白天協助照顧或就學,以減輕家屬的負擔,並且可避免意外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