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家國慶音樂會被迫淋雨 台東縣府:怕搭棚會擋到煙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小提琴家馮楚軒10日在台東國慶煙火音樂會上演出,表演到一半突然下雨,舞台卻沒有搭設遮棚,為了保護樂器她只能先離席。而面對外界批評「有錢放煙火沒錢搭遮棚」,台東縣政府回應,之所以沒有搭棚子是擔心影響到民眾看煙火,會虛心接受外界的批評。

▲▼國慶音樂會放演奏家淋雨!首席痛心小提琴泡水…中途離場。(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馮楚軒無奈為國慶煙火音樂會表演排演許久,當天卻被迫淋雨,相當狼狽。(圖/翻攝自馮楚軒臉書

外型亮眼的小提琴家馮楚軒10日在台東國慶煙火音樂會上擔任首席和獨奏,沒想到「國家級」的表演活動竟然沒有雨天備案,舞台也未搭設遮棚,起初她忍著與團隊成員淋雨演奏兩面,後來為了保護大家的樂器只能選擇率先離席,畢竟樂器是不能曝曬陽光和淋雨的,但當天整整7小時內,團員們的樂器就都被狂曬、狂淋,「有千萬經費放一直重覆圖案、了無新意的煙火,沒3萬搭遮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國慶煙火。(圖/翻攝自台東雙十國慶煙火活動官網)

▲▼網友批評政府人員只顧著煙火、不尊重音樂家。(圖/翻攝自台東雙十國慶煙火活動官網)

▲▼台東國慶煙火。(圖/翻攝自台東雙十國慶煙火活動官網)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馮楚軒及團隊成員,「根本不尊重音樂家」、「以後不接國慶的差了」、「一把好的琴需要多少保養政府官員不知道?以為所有樂器都跟小學的塑膠直笛一樣?」對此,台東縣政府回應,表演舞台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搭遮棚,主要是擔心架設棚子會影響民眾觀賞煙火,對於各界的指教也會虛心接受。

這起事件在網路引發熱議,馮楚軒11日晚間再度於臉書PO文表示,沒想到一篇小小抒發情緒的文章會造成演變到這麼大,這次的事件也是因為忍無可忍才會寫出來,同時也感謝所有力挺他們的網友能體會團員們想完成任務又很委屈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