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行政團隊 如期解除產業「五缺」問題

▲▼ 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會中聽取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產業五缺現況及因應對策」專案報告之後,指示行政團隊針對「五缺」問題的解除,如期完成相關規劃。

蔡英文表示,產業「五缺」的問題,包括缺地、缺才、缺工、缺電、缺水等,自2015年大選的時候,在智庫就開始針對這些問題進行討論,因為選舉的時候,工商業界就在反應這問題。

蔡英文說,在執政之後,林全內閣持續規劃「五缺」需要的資源,且經過了一年多努力,很多的規畫大概也都較為具體,所需要的經費有些已經編入年度預算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

如今閣揆賴清德時代來臨,蔡英文表示,他因為當過地方首長,豐富的地方執政經驗,確實對執行力有很大的幫助;此外,再加上賴院長長期擔任立委,在立法院的溝通,應該也是非常的勝任。

蔡英文進一步說,拜託行政團隊,希望這些規畫都可以如期完成,讓「五缺」問題可以慢慢解除。

蔡英文指出,在執行過程中會有很多意外,或者沒有預期的狀況,首先當然是靠團隊應變的能力,處理這些問題的方法,「重要的是規畫不能太樂觀,應該要設想最壞情況的方案,總有一些預想不到的狀況,所以在做規畫的時候要預想到現在沒有辦法預期的狀況」。

她提醒,麻煩行政部門再檢視一遍,這些計畫裡面,把沒有預期的因素、可能會導致的干擾效果計算進去,或是將來有什麼事件發生,造成執行上進展的遲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