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自辦升旗典禮 侯友宜感嘆:除了放假沒有期待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參加新北市升旗典禮。(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參加新北市升旗典禮。(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今年擴大慶祝國慶活動,於10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國慶升旗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都有出席,甚至連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現身,同台歡度國慶。然而侯友宜感慨表示,這些年來整個社會之間共同歡慶的味道都淡了,國人除了放假沒有其他期待,他希望政府好好花心思籌辦節慶活動。

為迎接國慶日,新北市於10月初就在新北市區的主要道路、橋梁以及市府大廳掛起上萬面國旗,更擴大辦理今年的國慶典禮;為吸引民眾到場共襄盛舉,還提供到場參與升旗典禮的民眾,可以獲得限量1千份的國旗裝飾套組,內容包含手搖國旗 以及國旗紋身貼紙;典禮當天不到8點,現場就湧入上千民眾,場面氣勢磅礡。

然而,選擇參加新北市升旗典禮而未參與總統府國慶大典的侯友宜感慨表示,這些年來,台灣的某些味道越來越淡了。過年的味道淡了;過節的味道淡了;少了家人之間、人際之間、乃至整個社會之間共同歡慶的味道,都淡了。於是,除了放假,國人不再有其他期待。

因此,侯友宜認為,政府實在應該好好花點心思去籌辦這些節慶活動,「那是一種生活方式、集體記憶、國家象徵,甚至會創造出消費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