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邀「坐下來談」 郁慕明諷:大家聽得下去嗎?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蔡英文,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在國慶大典邀請各黨領袖坐下來談一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6年國慶大會於10日上午9時登場,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一談;而新黨主席郁慕明認為,一邊由蔡英文說「維持現狀」,一邊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講「不分職位永遠是台獨政治工作者」,這種一搭一唱的雙簧劇,毫無誠信可言,「現在再說這話,大家聽得下去嗎?」

蔡英文在國慶大典致詞時表示,在中華民國生日的一天,希望大家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立場,一起祝賀國家;同時她也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一談,因為未來不論是國內的各種改革,或是捍衛民主自由、積極在國際社會找新定位,都需要台灣團結面對。

對於蔡英文的發言,郁慕明指出,他雖然不是國民黨員,但蔡英文政府上台以來,設立違憲、違法的「不當黨產委員會」,以「轉型正義」名義清算國民黨;且他強調,一邊由蔡英文說「維持現狀」,一邊是賴清德講「不分職位永遠是台獨政治工作者」,這種一搭一唱的雙簧劇,豪無誠信可言,現在再說這話,大家聽得下去嗎?

郁慕明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在任內曾多次呼籲朝野要坐下來談,蔡英文當時從不回應,且蔡英文在當上總統之前,更只在2015年參加國慶大典。郁慕明認為,既然民進黨慶祝國慶這麼彆扭,如今好不容易大權在握了,又何苦還要借中華民國殼遮遮掩掩?不如就脫殼而出,要獨就獨,「讓我們都看看妳怎麼獨!」

▼新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新黨23週年黨慶大會-郁慕明(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