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釣大魚」經營最大兒童色情網 澳洲警方陷道德兩難

▲▼恐怖分子利用「暗網」展開攻擊,問題日趨嚴重。(圖/CFP)

▲澳洲警方為了「釣魚」,居然在暗網經營全球最大兒童色情網站,陷入道德兩難局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深埋暗網(Dark Web)的全球最大兒童色情網站「Childs Play」背後經營者居然是澳洲警察!原來這是澳洲警方的「臥底行動」,目的是為了透過取得的資料在全球對戀童犯罪者進行逮捕以及拯救受虐兒童。

事源今年1月,挪威報紙《Verdens Gang》花了數月時間來追查「Childs Play」的來源,並監控網站上的行動,在追查的過程中,居然發現該網站的IP地址是澳洲昆士蘭警局。

在經過一番調查之後,《Verdens Gang》終於搞清了背後的一切來龍去脈。「Childs Play」原創辦人是加拿大藉男子本傑明.福克納(Benjamin Faulkner)與另一名美國藉男子霍狄(Patrick Falte)。2016年4月11日,本傑明在因為性侵一位4歲女童案被捕,兩人經營的網頁被美國警方發現。 

▲▼全球最大兒童色情網站「Childs Play」背後經營者居然是澳洲警察。(圖/翻攝自)

▲全球最大兒童色情網站「Childs Play」背後經營者居然是澳洲警察。(圖/翻攝自Verdens Gang,下同)

後來案件交由專門打擊兒童性犯罪的澳洲昆士蘭警局「Task Force Argos」接手調查,警方開始偷偷以「放長線釣大魚」經營這個網站,而且還繼續在「Childs Play」上發布一些兒童色情的照片和影片,希望能夠以這樣的手法吸引更多「大魚」上釣。事實上,Argos小組2016年曾用這個手法,讓英國警方逮到了號稱「史上最恐怖戀童魔」赫克爾(Richard Huckle)。

不過這種「釣魚執法」也引來極大爭議,因為本來警方的職責是要保護兒童,取締所有流傳在網上的兒童色情照片,但現在卻要假扮成經營者,持續上載兒童色情照片,令警方陷入了「道德兩難」的局面。

儘管在澳洲,法律會保護因調查需要而分享兒童色情資訊的警方,但警方在執法時分享這些色情照片卻也可能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Argos部長兼偵緝督察勞斯(Jon Rouse)說,「我們的目的是要涉入組織的管理層,把他們連根拔起。」

▲▼全球最大兒童色情網站「Childs Play」背後經營者居然是澳洲警察。(圖/翻攝自)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性犯罪案專家赫希克(Carissa Hessick)並不同意澳洲警方的說法,「警方指流傳這些照片是錯誤的,但他們卻是其中一份子。儘管他們曾表示那些照片都是舊的,那就代表分享舊的兒童色情照就沒有問題?」

澳洲兒童保護團體Bravehearts的創辦人強斯頓(Hetty Johnston)則表示支持警方的做法,因為警方分享的影像是本來就存在的內容,如此一來才能抓到那些正在侵害兒童的罪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