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伊朗長期威脅 美向沙國出售150億薩德反導系統

▲川普首次出訪,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5月時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6日宣布,將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最先進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THAAD),價格估計為150億美元。目的在於強化該國的導彈防禦體系,以及阻止伊朗繼續開發彈道導彈。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打算購買44個薩德發射台、360個攔截導彈以及7個路基雷達等,總價值為150億美元。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稱,出售薩德系統進一步推動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也使沙烏地阿拉伯和海灣地區能夠抵抗來自伊朗和其他區域的長期威脅。

川普於5月份時曾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他與沙國國王薩勒曼(Salman)簽署了價值高達1100億美元的軍售協定,當時兩國都沒有公佈這份協定的具體內容。而在沙烏地阿拉伯向俄羅斯購買防空系統的隔天,美國國務院便宣布向該國出售薩德的消息。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和沙國間的武器交易契約是一個原則性協定,我們雙方已經交換了意向清單、供貨清單、批復清單、擬定並發出了契約,整個交易已經確定,接下來將會把這些內容提交國會並公佈每筆交易的細節。」若國會在30天內沒有表示反對,這筆交易將持續進行。

▼川普會見沙國國王薩勒曼時的留影 。(圖/路透社)

川普在白宮見沙烏地阿拉伯副王儲兼國防部長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