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當眾罵川普「白痴」 NBC:提勒森本來已提辭呈

▲▼ 下一個被炒的是提勒森? 川普砲轟「搞不懂狀況」。(圖/路透社)

▲川普與提勒森關係近日陷入冰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NBC新聞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年夏天差點離職,並曾在7月20日參加五角大廈會議後,曾當著大家的面稱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個「白癡」(moron)。不過,國務院最高發言人哈蒙德(RC. Hammond)否認以上消息。

據3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提勒森當天在五角大廈會議時,當著川普的國安團隊與內閣成員大嗆川普「白癡」。此外,知情人士還透露,川普於7月時曾在美國童軍上發表一篇泛政治化的演說,引起曾任美國童子軍組織領導人的提勒森不滿,並讓提勒森在夏天向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提出口頭辭職。不過,國務院發言人哈蒙德對此全盤否認。

川普與提勒森關係近日水深火熱,提勒森日前曾表示,美國目前正與北韓探尋談判意願」。川普1日對此在推特上表示,「我有跟提勒森說了,我們親愛的國務卿,他試圖與小火箭人協調是件浪費時間的事」。這也引發外界猜測,提勒森還能在國務卿的位子上待多久。

▲▼ 下一個被炒的是提勒森? 川普砲轟「搞不懂狀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