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拉斯維加斯大屠殺59死 李昌鈺研判:賭徒的復仇

▲ 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賭城1日發生的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大屠殺,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至今的犯案動機仍然未明。引述中央社電訪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表示,這起案件跟賭博有密切關係,「殺手應是賭性成癮導致慘賠,因此懷恨報復,極有可能是賭徒復仇。」

根據先前外媒報導,裴德克是名退休會計師,生活中唯一不尋常的事情就是玩「高額賭博」。他的兄弟艾瑞克(Eric)證實,「裴德克是個聰明的大賭徒,這對他來說就像工作」,他可以一次贏得25萬美元(約新台幣750萬元)獎金。但目前聯邦調查局(FBI)與警方態度保守,表示他的犯案動機仍有待釐清。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64歲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圖/路透社)

▲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64歲槍手裴德克。(圖/路透社)

根據李昌鈺的說法,根據多年經驗研判,裴德克的犯案動機就是「賭徒的復仇」。他表示,裴德克賭博成癮有如嗑藥,很有可能輸了不少、恨透賭場,加上若當局宣布犯案動機與賭博有關,死傷民眾的親友們勢必會對賭場提告,且還有經常大篇幅報導槍擊案的美國媒體幫忙宣傳,因此才計劃這起大屠殺。

且從先前的經驗來看,許多賭徒在輸錢後都以跳樓結束生命,所以現在多數賭城旅館窗戶都是不能打開、玻璃打不破的設計。李昌鈺表示,從裴德克「成功破窗」來推斷,他早就明白什麼樣的器材能夠打碎玻璃,且還能逃過安檢,攜帶大量槍械子進入房間,似乎也證明裴德克就是這個賭場的大戶。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圖/CFP)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