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自研逼真「群呼系統」 詐團每個月付20多萬給他

▲男自研逼真「群呼系統」,每個月收10逾詐團至少2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嫌犯柯有明雖然只有國中畢業,但是對電信、網路相當有興趣,遂自研節費器、群呼系統與詐團合作。(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與上海市公安局進行情資交換,得知在高雄地區有個系統商專門替詐騙集團服務,每個月向詐騙集團收取月費,並發送詐騙的「群呼系統」,當被害人按數字鍵轉接時,電話就會接到詐騙集團,警方估計該系統商在2年內獲利至少數百萬。

2017年6月時大陸地區1位民眾遭詐騙集團騙走230餘萬人民幣,經公安追查發現嫌犯就是住在高雄的嫌犯柯有明(37歲),刑事局經多日的追緝、偵查,在10月3日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逮捕柯嫌,同時查扣電腦、節費器、U盾、銀聯卡、手機等贓證物。

▼專案小組在柯嫌家中查扣電腦、u盾、節費器等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男自研逼真「群呼系統」,每個月收10逾詐團至少2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柯嫌落網後供稱,雖然只有國中畢業,但是對於網路、電信設備相當有興趣,所以常看書、查資料找尋相關訊息,同時也熟悉詐騙集團的的運作模式。在4年前因為協助詐騙集團被警察抓過後,柯嫌更深入專研、架設「節費器」系統。

接著就以「群呼系統」在詐騙界打出名號,專門以系統商的名義替詐騙集團發送群呼訊息,比如假扮公安局、健保局以亂槍打鳥的方式以語音訊息打給被害人,表示他有重要文件未取,如果要了解詳情就按號碼「2」;當被害人按下2之後,電話就會轉到詐騙集團的話務機房,詐騙成員就會以各種話術誘騙被害人匯出款項到指定的戶頭。

專案小組表示,目前粗估國內外至少有10多組詐騙集團利用柯嫌的「群呼系統」進行詐騙,柯嫌則會向每個詐騙集團收取2萬多元的月費,每個月賺取約20餘萬,在2年內不法所得高達300、400萬,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偵四隊第三隊副隊長王志成針對案件做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男自研逼真「群呼系統」,每個月收10逾詐團至少2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