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怕被問「工作+結婚」... 8成南韓年輕人想到就頭痛

▲▼南韓、路人、街道、男子             。(圖/翻攝自pixabay)

過年面對親人的追問,不管哪國的年輕人都怕 。(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一定曾經有個經驗,過年過節總是會被追問感情生活、薪水以及要結婚了沒?沒想到這種問題不分國籍,南韓有近8成年輕人遇到過節時有煩惱,原因是家人過多過問工作和結婚問題。

隨著中秋節的來到,在這南韓是大節慶的日子裡,存在一群很困惱的年輕人。據《韓聯社》報導,就業門戶網站JOB KOREA和Albamon近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7.5%的受訪者回答過節時有煩惱,求職者有80.2%略高於職場人士的74.6%。調查針對1403名職場人士和1194名求職者進行有關過節的調查。

職場人士最感煩惱的家人提問隨婚姻狀況而不同。未婚男女選」什麼時候結婚”的比重最大,分別為67.5%和63.3%;已婚男女選「最近不景氣,公司有沒有受影響」的比重最多,分別為48.8%和28.1%。

求職者中秋節假期最不愛聽的話73.6%選「什麼時候能找著工作」,「該減肥」和「氣色不錯」佔30.9%,「某某被某家公司錄取了」佔18.8%,「有沒有交往的對象」為18.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