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山區六處崩塌點勘查 陳亭妃花半天踏遍

▲立委陳亭妃邀水保局官員,實勘山區野溪崩塌現况,明年度可獲挹注預算設擋土牆。(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邀水保局官員,實勘山區野溪崩塌現况,明年度可獲挹注預算設擋土牆。(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行動派立委陳亭妃利用半天時間,跑遍台南市楠西、玉井、大內、山上、新化等5區的6個崩塌點,偕水保局官員勘查後均獲得解決辦法,將於明年度預算築擋土牆穩固邊坡,而緊急危險之處,則先施予應急工法,以免繼續侵蝕農地造成農民損失,甚至阻礙水流釀成災害。

陳亭妃一大早就到山區會勘,連農民看到陳亭妃都很訝異地說怎麼可能這麼打拼?秉持人民小事就是大事的原則,陳亭妃雖在立院開議期間,仍充分利用半天時間把楠西等5區民眾的陳情案,一次跑透透。

陳亭妃說,「行動政府解決邊緣化」靠的就是勤快有效率,才能滿足幅員遼闊的大台南民眾需求。3日一早邀水保局官員到楠西區照興社區勘查排水改善問題,農民騎機車陸續抵達,發現陳亭妃已在現場觀察地貌了解崩塌情形,才知道不是唬弄的。

楠西與玉井的排水改善措施均為延續性工程,水保局錄案辦理,預定107年預算內可以興建繼續完成未竟的工程,確保山區土石穩固減低崩塌頻率。而大內二重溪邊坡坍塌情形較為嚴重,由於水流沖刷形成凹岸掏空地基,威脅道路行的安全,將興築基礎工程穩定邊坡土石,不波及路基。

山上區平陽里菜寮溪左側長年疏於維護,流水沖刷吞噬農地,果農郭長城的鳳梨田6分面積僅剩3分,求告無門。據發現,沿流約300公尺坍方持續之中,受害果農有增無已,陳亭妃認為,事態嚴重請官員務必正視,水保官員將釐清與水利署權責之後,在崩塌段施設擋土牆並將流失的農田面積悉數補回,以免農民蒙受損失。

新化區那拔國小後方野溪護岸崩塌威脅鄰近工廠廠房與民宅,由於情況危急工廠方面自行購土回填補實,但難以遏阻傾頹之勢,里長聯誼會長李瑞雄陳情陳亭妃,經3日會勘後,水保局將於明年度施設擋土牆,防範野溪繼續沖刷釀成上方工廠與民宅基礎掏空,危及人民性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