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很熱!週二下半天東北風增強 北台「下滑3度」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依舊是晴朗炎熱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老虎發威!台北測站1日創下設站120年來10月最高溫紀錄,達到36.8度,然而,今天天氣也和昨天類似,各地依舊是晴朗炎熱天。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周的改變會在周二,預期有道東北風南下,周二下半天北部及東部會有些感覺,天氣會明顯轉涼一些,大約在桃竹苗以北到宜蘭花蓮溫度會降到25至30度,但說是秋涼還有些早。

彭啟明表示,東北風會從周二下半天持續到周三周四,中秋節當天會是一個典型東北風天氣,可能在迎風面的靠山區容易有些短暫雨勢,雲量也較多,這是東北風和地形的影響,東北季風的山後,雲量較多,可能會雲伴月,至於桃竹苗以南就屬晴朗;過去兩年每逢中秋都遇到颱風,這時候本就是颱風生長的旺盛期,但今年這一兩周颱風生成的火力都被太平洋高壓壓抑住,生成不易,短期間內到十月中,尚未有發展的跡象,這是很特別的一種情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起北台灣轉涼有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明起北台灣轉涼有雨。(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週二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相較前一天下降3度左右,約為32、33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仍有34、35度的高溫;降雨方面,北部及東半部會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至於,週三起至下週日(8日)受到一波波的東北風接續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多甚至下點雨,尤其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一帶降雨機率較高,甚至雨勢稍為明顯一些,至於中南部影響不大,大致上仍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明起北台灣轉涼有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