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不在杜拜!泰國前總理盈拉人在倫敦 尋求政治庇護

▲▼泰國美女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圖/路透社)

▲泰國美女前總理盈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自從上月失蹤後去向成謎,日前傳出現身杜拜,逃離稻米瀆職案的5年有期徒刑。但根據CNN最新報導,盈拉早在11日就飛抵倫敦,正在尋求政治庇護。英國內政部對此表示,不會針對個案發表任何評論。

自從2年前爆發稻米瀆職案後,盈拉被泰國當局限制出海。如今她逃亡海外,根據CNN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8日表示,盈拉目前藏身杜拜,投靠她的哥哥、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因為他在當地有房子。但根據為泰黨(Pheu Thai Party)知情人士爆料,盈拉早在2週前就已離開杜拜,飛往倫敦。

泰國最高法院於27日宣判,盈拉先前花費數十億美元的稻米補貼瀆職案有罪,並判處5年有期徒刑。但盈拉在開庭之前就已展開逃亡,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出庭,3000萬泰銖(約新台幣2847萬元)的保證金也因此被沒收。

▲▼ 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25日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出庭。泰國法院發出逮捕令。(圖/路透社)

▲ 盈拉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出庭。上千支持者在場外聲援。(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盈拉曾在2016年表示她從未考慮離開泰國,「我的態度很堅定,我有責任繼續下去。我保證,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逃跑」。如今的她選擇逃亡海外。

2011年推出的稻米補貼計畫,承諾要為農民提供更好的稻米價格,用高於市價1倍的價格,向農民收購稻米,但卻因此浪費大量公共資金,使政府留下大量糧食、無法於不虧錢的情況下出售,因此被控瀆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