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到訪阿富汗 IS丟20枚炸彈「迎接」

▲▼ 美國防部長訪阿富汗,飛機剛落地幾個小時,喀布爾國際機場被20枚以上火箭攻擊。(圖/路透社)

▲ 馬提斯飛抵阿富汗沒多久,喀布爾國際機場被20枚以上火箭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27日才剛飛抵阿富汗首都的喀布爾國際機場,機場軍事區域周邊驚傳遭火箭彈接二連三襲擊。根據官方說法,事發當時,馬提斯已離開機場,並未傳出人員傷亡。塔利班(Taliban)與伊斯蘭國已出面承認,這次的攻擊是針對馬提斯而來

綜合外媒報導,馬提斯這次飛抵阿富汗,主要是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詳細會面細節並未對外公開。但飛機才落地不到數小時,機場就受到攻擊。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表示,至少有20枚火箭彈在附近墜落,包括SPG-9反坦克火箭彈以及迫擊砲。目前當地警方已將現場緊急撤離、封鎖,航班全數取消,正在調查火箭發射的確切位置。

報導指出,2014年北約盟軍撤離阿富汗後,政府軍被塔利班軍隊包圍、壓著打,陷入困境。這次馬提斯出訪,就是要攜手史托騰柏格,一起與阿富汗總統(Ashraf Ghani)以及其他高層官員會面,討論北約如何「訓練、協助」來加強阿富汗軍隊,藉此維護國家安全。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增兵阿富汗之後,首次有美國內閣成員到訪阿富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