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台灣不容許暴力、民間交流不等於卑躬屈膝

▲綠委高志鵬。(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活動現場爆發統、獨濺血衝突,更有台大學生遭穿著中華統一促進黨背心的人持甩棍毆打送醫,主辦單位緊急將活動提前結束;對此,外界將矛頭指向統促黨,認為他們以暴力對待手無寸鐵的學生很不合理。而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說,台灣是民主社會,不容許暴力,而民間交流不等於卑躬屈膝。

面對《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音樂節活動,台大學生從施工期開始紛紛以海報貶低學校以及施工破壞操場為由抗議,但始終未獲得學校正面回應,最後音樂節現場爆發統派、獨派流血衝突,更有學生被統促黨員胡大剛持甩棍攻擊頭部,當場血流如注、報警送醫。

高志鵬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絕不容許任何黑道幫派假借憲法的集會結社和言論自由,行暴力脅迫之實,特別是同一批人常聚集台北101與西門町肆虐,威脅開放社會的價值。而他身為台大校友,看到有學生被打,不管是不是台大學生,他都感到痛心與遺憾;民主社會裡有不同的國家認同,即便無法苟同,也應互相尊重;且在大學殿堂裡,可以比讀書,但不要比拳頭。

此外,高志鵬還指出,在面對中國撲天蓋地的統戰策略時,台大這起流血事件提醒國人,民間交流不等於卑躬屈膝,如何兩邊都保有對等尊嚴,考驗著全體國民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