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促進黨成員棍擊台大生 葉俊榮震怒要求警方徹查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統促黨用棍攻擊台大生,喊冤是學生先出手並罵「中國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在台大田徑場舉行的「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因為學生不滿校方將田徑場租借給大陸節目而聚集抗議,統派團體則與抗議學生發生流血衝突;對此,內政部表示,該活動影響學生使用田徑場,且場地佈置施工損害校園環境,引發衝突,部長葉俊榮極為震怒,強調絕不寬貸,要求查明背後有無不法勢力的連結。

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等單位舉辦,並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協辦的「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原擬於24日下午2時至晚間10時在臺大田徑場舉行,因活動影響學生使用,且場地佈置施工損害校園環境,引發學生要求停止活動,並發生「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胡姓嫌犯持棍攻擊臺大學生事件。

對此,葉俊榮表示「極為震怒」,並重申面對各類不法活動,警察機關絕不容忍。除責令相關單位針對特定政黨團體、黑道幫派涉入集會遊行、公聽會及辦理活動等案件列為重點加強蒐證偵辦外,並持續貫徹實施「三打掃黑」策略,以立即反應、即時壓制,事後深入追查、追究首謀,連坐檢肅成員,掃蕩場所切斷金流源頭方式,以期將不法暴力集團連根刨起。

葉俊榮強調,民主社會意見表達必須相互尊重,絕對不容許幫派團體染指校園及暴力對待學生,本案警方將持續調閱現場周邊相關影像資料釐清,並查明背後有無不法勢力的連結。葉俊榮並指示警方研議從組織犯罪方向,從嚴究辦相關違法行為,貫徹嚴正執法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