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批陳為廷:何不當兵為台灣獨立而戰?

▲陳為廷退伍後,到時代力量黨團擔任法案助理。(圖/記者楊佳穎攝)

▲陳為廷退伍後,到時代力量黨團擔任法案助理。(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活動引起統獨派人士鬥毆事件,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日前透過臉書指出,該活動已被中共當成統戰工具。對此,作家洛杉基則回批,陳為廷搞出太陽花,讓台灣陷入經濟絕境、兩岸關係冷凍,現在又要掀起新的反中鬥爭,「何不直接報名去當兵,為台灣獨立而戰」?

陳為廷在臉書上指出,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拿納稅人的錢補助,是否同意這個節目的「中國台灣」?是不是同意「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是不是跟國台辦站在一起?

不過,洛杉基也在臉書發表看法批評,指出陳為廷搞出太陽花學運,讓台灣陷入經濟絕境、兩岸關係冷凍,如今又要新一輪的反中鬥爭,「鼓勵學生佔領舞台,重蹈太陽花覆轍」?

洛杉基指出,時代力量的助理搞政治鬥爭外,時代力量即將泡沫化,「如果找不到事,何不直接報名去當兵,為台灣獨立而戰」?

針對日前在台大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音樂活動,竟引爆統派團體與台大學生流血衝突事件,行政院院長賴清德26日上午受訪時則說,幫派份子在光天化日下公然持棍棒毆打台大學生,這事情非常嚴重,會邀請法務部、警政署相關單位,一定要好好辦理這案件,給社會一個交代。

賴清德接著說,鼓勵兩岸應進行交流,但各種交流尊嚴對等原則一定要把握住,「我們不接受任何矮化」;而現在已看到北市府在進行檢討,包含值班員警記過、所長調職,文化局長也提出未來將檢討改進,甚至台大校園也公開說明未來校園不再出租、出借給類似活動,「我覺得遇到事情,事後做好檢討與改進,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這件事情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好的。」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