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大亂鬥! 民進黨轟統促黨:施暴者立即道歉、賠償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的田徑場近日因《中國新歌聲》上演統派、獨派大亂鬥。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5日批評統促黨施暴,黨部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施暴者立即向受害學生道歉,並主動賠償其身心損害。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流血衝突,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對此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25日表示,24日由於大量警力部署圓山大飯店,加上報案地點雜亂不一,而延誤警力調派;他表示,經檢討後確認值班員警有疏失,已記過處分,而羅斯福派出所長則調離主管職。

對於統獨派團體鬥毆暴力事件,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張志豪25日表示,這起活動引發的衝突和意外,主辦單位雖已向外界說明,但仍有諸多必要檢討之處,應負起責任,坦誠面對。

張志豪強調,對於統促會惡劣的暴力行為,本黨表達最嚴厲譴責,並要求施暴者立即向受害學生道歉並主動賠償其身心損害。

此外,張志豪也點名台北市政府、警方及台大校方應引以為戒,勿再讓類似事件發生,同時希望警方積極偵辦、勿枉勿縱,維護學生及社會基本安全。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