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明文反擊!揭2大原因 讓張花冠怨恨在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同黨立委陳明文互槓已檯面化,態度一直處於低調的陳明文25日上午終於召開回擊記者會,坦言因為2點事情他做不到,才讓張花冠怨恨在心。

外界揣測因嘉義縣長接班人選沒能達成共識,才導致張花冠跟陳明文決裂,兩人從閉門的中常會一路吵到檯面上,張花冠更控告陳明文攬肩咬耳朵的動作性騷擾;日前,又發文爆料,陳明文搭肩時說的內容涉嫌恐嚇,「會讓妳死得很難看」。

在民進黨全代會落幕之後,陳明文終於召開記者會反擊,並點出2點讓張花冠怨恨在心的原因;首先,是嘉義縣市合併的問題,但他認為,這不是一廂情願,更不是一紙行政命令下達就可完成,需要在嘉義縣市鄉親的支持,及嘉義縣市議會同意,然後送至中央處理。

▼陳明文回應張花冠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明文回應張花冠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則是嘉義縣長接班人選的問題,陳明文說,張縣長一直期待阿文能支持她的弟媳王蘭芬接棒選縣長,但身為選對會召集人,我需要遵從政黨體制的提名制度,既然政黨有初選辦法,一切只能在公開的初選制度下爭取提名,就像我沒辦法指定翁章梁為接班人,更沒有辦法運作不是民進黨黨員的王蘭芬參選縣長,這點我身為選對會召集人我無法達成她的期待,請張縣長原諒。

「如果因為上述兩點我做不到,導致張縣長對我怨恨在心的話,我坦然接受」陳明文說,我必須很嚴肅的告訴張縣長,過去二十年,嘉義縣從派系政治走上政黨政治,每一次的選舉,都讓嘉義的民主更加深化,人民更有智慧。

▼民進黨全代會,嘉義縣長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