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戰機難產? 俄重造50架Tu-160「海盜旗」轟炸機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正在研製的下一代戰略轟炸機「未來遠程航空兵系統(PAKDA)」,號稱將在2025年之前服役,不過最新消息指出,這款寄予厚望的下一代轟炸機很可能繼續「難產」,何時能服役還遙遙無期。據環球飛行網的報告中顯示,俄計畫重啟生產50架蘇聯時期的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

總部設於莫斯科的圖波列夫設計局正在研製的PAKDA,按釋出的模型來看,該轟炸機將高度重視隱身性能,全面提高突防生存能力,從目前公佈的模型來看,採用了類似美國B-2的飛翼造形,號稱將在2025年之前服役。

據美國「偵察勇士網」報導,B-1B「槍騎兵」轟炸機一直是美國空軍的戰略轟炸機中的2大支柱一,但俄羅斯有一種威力更強的機型,那就是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

▲▼Tu-22M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Tu-22M轟炸機。

據報導,Tu-160「海盜旗」轟炸機能發揮與B-1B同樣的作用,作為遠程超音速低空穿透的重要武器,儘管俄羅斯也曾開發Tu-22M/Tu-26「逆火」超音速轟炸機,但是「逆火」轟炸機的飛行距離較短,主要是做為一種中程轟炸機,而非真正的戰略轟炸機。

據了解,Tu-160戰略轟炸機最高時速2500公里,作戰半徑約7300公里,可以攜帶12枚AS-16地對空導彈,6枚AS-15巡航導彈,或者多達8.8萬磅(約合40噸)的炸彈;首次參戰是在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的巴沙爾政權的作戰行動。

俄國防部副部長尤里•鮑里索夫在2017年4月27日參觀喀山航空製造廠時表示,將對空軍所有的Tu-160戰略轟炸機進行現代化的改造。目前,俄空軍還有16架Tu-160戰略轟炸機在役;不過,據環球飛行網站發佈的報告中顯示,俄羅斯計畫重新開啟Tu-160戰略轟炸機的生產線,並計畫生產50架。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