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禁令!國防部周邊「博愛營區」 19日起禁止陳抗遊行

▲▼過去小白虐狗事件、反年改團體都曾到國防部抗議過 。(圖/本報照)

▲▼過去小白虐狗事件、反年改團體都曾到國防部抗議過 。(圖/本報照)

▲▼過去為小白虐狗事件聲援的動保團體,及反年改團體都曾到國防部抗議 。(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鑑於過去有許多團體到國防部遊行抗議,甚至有反年改團體試圖衝撞;國防部日前正式公告,自9月19日起,國防部所在地的「博愛營區」及周邊道路,以「軍事使用獨特性」為由,都列為集會遊行禁制區,未來都不能再到國防部周邊進行陳情抗議集會。

根據行政院公報第023卷181期内容指出,因應軍事使用獨特性,為強化博愛營區周邊安全防護範圍,及確保前開地區之社會安寧及公共秩序,爰依規定劃定禁制區;空拍機及高空氣球亦不得進入禁制區內。

國防部博愛營區位在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遊行禁制區的範圍,除了博愛營區之外,還包括其周邊道路,包括「北:通北街31巷、通北街145巷;南:北安路;東:崇實路;西:通北街」等區域都禁止集會遊行。

國防部指出,國防部在9月19日已正式公告,並自即日生效,也就是說,國防部博愛營區及其周邊道路,現在就已經是集會遊行的禁制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