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推銷MQ-9B無人機 印方計劃花600億元買22架

▲▼美軍MQ-1「掠奪者」(Predator)             軍用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MQ-1「掠奪者」(Predator) 軍用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25日啟動對印度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川普上台後美國內閣高官首次訪問印度。馬提斯將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甘地陵(Raj Ghat)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印度媒體指出,馬蒂斯此行就是為了推進落實兩國之間的軍售,更表示印方計畫採購22架美國最先進的無人機「海上衛士」(MQ-9B),總價值高達20億美元(約台幣600億元)。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24日報導指出,馬蒂斯此行主要目的是要把美印防務關係,從戰略空談轉變成實在的成果,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印度採購美國「海上衛士」無人機事宜。NDTV表示,「海上衛士」(MQ-9B)是全球最先進的海上偵察無人機,能在5萬英尺(約1.5萬公尺)高空連續飛行27小時,更可以透過遠端操控,有效監控中國艦艇的活動。

據消息指出,印方採購的「海上衛士」不攜帶武器裝備,但配備7個彈倉,能攜帶「地獄火」空對地導彈。印度軍隊目前也在推進採購「地獄火」導彈事宜。AGM-114地獄火飛彈(Hellfire)是美國現役新型反裝甲飛彈,飛行速率約為1,558公里/小時,可作出13個G的飛行動作,在37秒內飛行8公里,使接戰時間大為縮短,且不受視線障礙影響,可超越障礙物攻擊目標。

去年底,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期最後階段,美國確認印度獲得「重大防務合作夥伴」地位,有資格採購高度敏感的美國防務系統裝備。採購合約成功落實後,將是印度獲得「重大防務合作夥伴」地位後首次對美重大採購,也將是美國首次向非北約成員國出售「海上衛士」無人機。

印媒表示,印度一直對中國和巴基斯坦空軍力量的增長憂心忡忡,他們採購美式先進防務裝備的胃口也一直很大。除了「海上衛士」之外,印度還希望引進美國的「復仇者」無人機,為此印度空軍已向美國政府正式致函,這筆採購總價值可能高達80億美元(約台幣2千4百億元)。消息指稱,「海上衛士」採購合約簽署後,美國白宮就將考慮「復仇者」無人機出口事宜。 除了無人機,戰鬥機也是美國極力向印度推銷的軍售產品。

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政府曾表示,至少需要100架單發戰機來應對中國和巴基斯坦日益增長的空中威脅。馬蒂斯此訪有可能向世界最大的武器進口國印度推銷升級版的戰鬥機,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NYSE:LMT)生產的F-16戰鬥機。此外,美國航空巨頭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還提出在印度設立製造工廠,生產F / 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