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進口五金 夾藏1260公斤安非他命原料「氯假麻黃鹼」

▲桃園蘆竹查獲氯假麻黃鹼。(圖/調查局提供)

▲桃園蘆竹查獲氯假麻黃鹼。(圖/調查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局獲報毒品走私集團計劃利用「進口五金」貨櫃運送原料來台,通報高雄地檢署進行偵辦後,發現來自中國大陸的貨櫃疑似夾藏毒品,出動緝毒犬進行緝查,起出1260公斤安非他命原料「氯假麻黃鹼」,循線逮捕走私集團主嫌邱姓、張姓男子,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專案小組查緝北、中、南數千只「進口五金」貨櫃,推斷可疑的貨櫃進行監控。20日於高雄港的可疑貨櫃申報入關,檢調隨著貨櫃一路尾隨至桃園蘆竹的倉庫,當場人贓俱獲,查獲每包20公斤的氯假麻黃鹼63包,現場逮捕主嫌邱姓男子等三人,一併拘提張姓、李姓男子。調查後發現,嫌犯利用人頭公司「暉○貿易公司」當背景,為了躲避查緝,還使用偽造證件申請預付卡方便貨物交接。

遭查獲1260公斤氯假麻黃鹼,數量可製造出約1000公斤甲基安非他命毒品。專案小組在毒品流出前有效攔截,防止大量毒品流入社會,為找出毒品源頭,目前正循線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